【本文来自《如何看待上海面向全体60岁以上老人开放陪诊服务?》评论区,标题为小编添加】

  有个老年的朋友,70多岁。身体还行,人也比较时尚,啥社交媒体都会用。但是毕竟70多岁了,岁月不饶人哪。每次上医院(海南省人民医院)都会感觉力不从心。

  第一是医院太大,从停车场到门诊部,要走10来分钟。进了门诊部,找科室所在楼层又是一次探险。找到了楼层,找科室也殊为不易,看起来楼道上的指示牌挺规整,但就是叫人看着糊涂。那门诊部还比较大,从一头看向另一头,有点看不清,老年人视力不佳的,需走到才能看明白。等走到跟前看明白了,却发现错了。

  好不容易看完了医生,开了药方,到一楼取药,到窗口排队倒是比较好,无奈我那朋友好用手机付款,说是不用排队。结果付完钱,还得到一个排队机上去报到,机上报到需要眼神好,否则看不清也很难操作。

  也许陪诊对我朋友那样的老人是天大的好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