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本文来自《中国幅员辽阔,为什么几亿人要挤在“鸽子笼”里?》评论区,标题为小编添加】

大陆住宅楼虽然高,但跟香港鸽子笼还是有本质的区别:

1 住房面积100平方打底,三口或四口之家住起来还是很舒服的,跟香港一大家人挤十几平米茏屋有本质区别

2 高楼之间的距离还是比较大, 香港那种火烧连营,一烧烧8栋楼的情况基本不可能发生, 最多烧一栋,不会蔓延到隔壁楼

如果住房面积不小,那住高层也没什么不好。 古时有云:欲穷千里目, 更上一层楼。。 登高望远是人类的一种向往。 不要说得好像高楼是坏事。

高层住宅变贫民窟?虽不是没有可能,但跟住宅高不高没有关系。 贫民窟贫民窟, 关键是贫民。。如果住户都是有钱人,怎么可能变贫民窟? 如果国家励精图治,精准扶贫,让社会没有贫穷之人,就不可能出现贫民窟

高层住宅影响消费? 也是怪论。 人们不消费,是因为没车位吗? 不是,而是因为没钱。。没钱怎么消费?只要国家励精图治,让人人都是有钱人, 哪怕不去买车,也会去买其他值钱的玩意。 消费不就有了?所以解决消费的前提是---让人民有钱, 就这么简单!